【瞳耀】感君缠绵意 中

我终于码完了妈呀

一共3174个字

快,夸我

前文: 


【3】

展耀在白羽瞳上高三的时候,开启了他的跳级生涯,十一岁就上了初一,去的正是白羽瞳高中的初中部。

 

白羽瞳又是骄傲又是担忧。

 

骄傲自然是因为自己弟弟厉害,担忧则因为展耀瘦瘦小小的,又好看又聪明,又是跳级生,而且一看是惹老师喜欢的模样。初中的小朋友,可不再会因为你是老师的宠儿就归你刮目相看,反而你也是捣蛋调皮越是能树立威信。白羽瞳忧心忡忡的想着,展耀这样的铁定要被欺负,毕竟没谁比他更懂得那群中二病正浓的小鬼,毕竟自己也是这么过来的。

 

尽管自己的猫崽一再强调,自己肯定没问题的,但是白羽瞳还是担心的魂不守舍了好几天。他篮球队的哥们还打趣他是不是谈恋爱了,他撇了撇嘴,心里嘲笑了一句,肤浅。

 

思来想去,他转身向初中部跑去把篮球随手向篮筐一丢,边跑边向朋友喊道,我去去就回。

 

 

而那随手丢出的篮球,却是正中篮筐,然后滚远了。

 

 

 

不过白羽瞳也没意识到,这突发奇想的去找展耀,竟然还真的碰上了展耀被堵。

 

树大招风,这个道理白羽瞳还是懂的。得想个法子一劳永逸的解决才行。

 

 

 

白羽瞳从后面窜出来几下帮展耀解决了堵着他的小混混,一扬眉:“是谁说肯定不会有事的,嗯?”

 

展耀一脸歉意看着白羽瞳:“对不起,我没想到。。。”

 

“行了,你是我弟,我不护着你谁护着你?”白羽瞳一巴掌糊上展耀的后脑,弄乱了他的发型,“走啦,回家,让老妈给你做烤鱼。”

 

 

“有没有受伤。”

“没有,就是刚才擦了一下,破了点皮。”

“啧,病猫。”

“。。。白老鼠”

 

 

从那之后,白羽瞳开始和展耀一起回家,但是初一和高三的放学时间又怎会一样。白羽瞳跑去求老师,让展耀放学后到自己教室后面呆着,等自己放学。这本来不合规矩,但耐不住白羽瞳成绩好,再加上小展耀看起来确实很乖巧,老师也就答应了。

 

 

后来27岁的白羽瞳回想起那个时候,却是悔不当初。早知道自己就是翘课送展耀回家,也不该让他到自己班上来,以至于让展耀认识那个妖孽,最后让自己凭白受了几年相思苦。

 

这妖孽叫赵爵,是白羽瞳的同班同学。对于赵爵这个人,从老师们到学生们对他都是爱恨交织。倒不是说他人不好,其实他长得虽不像白羽瞳那样好看的张扬,也是耐看型的。

 

但是他脾气实在太古怪的,整天神神叨叨,自然也是没什么朋友,18岁的白羽瞳是天之骄子,自然跟他没什么交情。

 

 

 

 

展耀突然觉得,自己和这个学校可能年岁里犯冲,这才开学多久,又遇上一次堵人,不过好在这次的主角不是自己。

 

 

他躲在暗处,小心翼翼的探头望过去,发现被堵的人有点眼熟,好像是白羽瞳班里的同学,叫赵爵。他犹豫了一下,考虑要不要给小白打个电话。

 

这时候他突然看到赵爵往他这个方向看了一眼,说了一句:“那边的朋友,真的不出来帮个忙吗?”

 

展耀叹了口气,这次和上次不一样,真不想被扯进去,不过既然被发现了,只得走出去。

 

领头人一看出来的只是一个小孩顿时就笑了起来,“怎么一个小白脸还想来逞英雄?”

 

“我是没什么战斗力,但是我哥马上就要来了,你们确定还要在这里站着?”展耀突然歪头一笑“友情提示,我哥叫白羽瞳,你们也是S中的学生吧。”

 

展耀眉眼弯弯,笑的宛如一个小天使:“前段时间的那件事,你们应该也听说了吧?”

 

几个学生面面相觑,领头的那个啐了一声,“我们走。”

 

 

 

眼见着人都走了,赵爵从地上站起来,掸了掸身上的灰,笑眯眯的仿佛什么事都没发生:“先是示弱,后放大招,这招狐假虎威用的可真是好啊。”

 

“交个朋友呗,我叫赵爵。”赵爵伸出手,意味深长的打量着半天都没有回应的展耀,“小帅哥别不理人嘛。”

 

“我可是能感受得到,我们是同类。”

 

 

展耀沉默的轻触了一下一直伸在自己面前的手,“展耀。”

 

巷子外白羽瞳的呼唤声越来越近,展耀向赵爵点点头,便向外跑去。

 

 

 

赵爵看着离开昏暗的巷子的人,眼里的玩味宛如看到了,心爱的玩具。

 

离开黑暗的恶魔之子哟,你如此着急的脱离黑暗,究竟是为了奔向光明,还是为了站在阳光下的天使。

 

 

 

后来,展耀再去白羽瞳班里,不再缩在教室的一角,而是坐在了赵爵旁边,仍旧是安安静静的看书,只是不时还会和赵爵交谈几句。只不过两个人都是窝在教室的后排,没几个人注意到。

 

 

除了白羽瞳,他总觉得那个赵爵看向展耀的眼神,不太对。

 

 

 

 

【4】

白羽瞳有时候真的怀疑自家宝贝弟弟可能是爱因斯坦转世,智商高得不得了,自己上大三的时候就已经跳级到高二了。

 

但他万万没想到会接到展耀的电话,说他打算出国。

 

白羽瞳虽考的是本地的大学,却因为是警校,能回家的时间反而比那些考到外地的同学更短。甚至打电话回去的次数都屈指可数,所以他更不愿意将着宝贵的时间浪费在和展耀争执上,眼见时间快到了,只匆匆说一句,他这周回家到时候见面说,就挂了电话。 

 

 

白羽瞳想,自家弟弟该不会是叛逆期了吧。登时心里那个愁的啊。

 


掏出手机找到自己寝室群,开始发消息。

白芋头:都在呢?求助各位啊。

白芋头:自家弟弟叛逆期了,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2+1:不是吧,你弟弟?展耀?他那么乖还会叛逆期?

 

不是吉祥物是狗屎运:不是我说,老大,你求助就不能说点好话吗?比如加个宝贝什么的~

 

2+1:虎子,你。。。。

 

白芋头:哦,好吧。我重来。

白芋头:自家宝贝弟弟叛逆期了,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2+1:。。。。。。

 

不是吉祥物是狗屎运:。。。。。。

不是吉祥物是狗屎运:老大,就你这样!注孤生!

 

 

白羽瞳翻了一个白眼,就自己这个长相还交不到女朋友?再说了那些女生哪有我家猫儿好看。正想着,他突然嘿嘿一笑,这周就能见到猫儿了,开心。

 

 

 

周五,白羽瞳向教官请了假,提前放了学,想了想还是先回了趟家,开出来大哥送的那辆spyker c8,既然去接弟弟嘛,就当给他长长脸了,才不是手痒了。

 

此时正值放学时间,校门口本就闹哄哄,再加上即便是在S市都少见的超跑配上白羽瞳这种帅哥,想低调都难。还未到校门口,白羽瞳的车就被围了个水泄不通,无奈只得将车停在校门对面,等展耀自己出来。

 

目光随意一扫,白羽瞳都不需要用自己敏锐的视力就能一眼看到在混一群高中生中的展耀。即便这几年展耀已经渐渐长开了,开始抽条了,但是在十七八岁的少年中,14岁的展耀还是略显单薄。

 

 

但是,展耀实在的太好看了。

 

清雅秀气的五官配上淡定的气质,就已经足够吸引人了,他要是再朝你温温柔柔一笑,按照白妈妈的说法,是个女人你都得歇菜。

 

 

此话真是不假,光是从教学楼到校门口着这短短几十米的距离,白羽瞳就发现不下五个试图向展耀打招呼的女生。看着被小姑娘围的水泄不通的展耀,白羽瞳突然有点牙痒痒,心里莫名的不爽起来。他抬手按了按两下喇叭。

 

spyker c8鸣笛声自然是分辨率极高,本来还勉强保持自己风度回答同学问题的展耀,刷的抬起了头,看见了不远处朝自己挥手的白羽瞳,眼睛一下就亮了起来。匆匆挥别周围在问自己挥手的帅哥是谁的同学,几步并一步的向校外跑去。

 

“小白你怎么今天就回来了?”

 

“怎么,打扰到你泡妹子了?”白羽瞳皱着眉看着就因为跑了几步就气喘吁吁的展耀,“你说你,这才跑几步就喘成这样,你说你这样我怎么放心你一个人出国?”

 

“所依我不是一个人啊,赵爵帮我申请了他们学校的预科班,”

 

白羽瞳猛地一刹车,“你说谁?赵爵?你怎么跟他有联系!”

 

可怜展耀没系安全带,差点一头撞在挡风玻璃上,一双猫眼瞪得滚圆:“白羽瞳你干嘛!这可是在大马路上!”

 

 

白羽瞳气的牙痒痒又不舍得对他发脾气,愤愤的拍了一下喇叭,重新启动车,语气里颇有种咬牙切齿的味道:“你给我解释解释,你和那妖孽,不是赵爵,什么时候这么熟了?”

 

展耀歪头想想,“挺早了的吧,好像是”

 

 

白羽瞳一边听着展耀对未来出国日子的畅想,一边用余光扫视着他的脸,看他满脸兴奋和期待,像是耍着毛线球的猫咪。

 

 

 

 

一想到展耀即将要去大洋彼岸,和另一个一看就对他不怀好意的人共同生活。他突然生出了满腔怒火,“不行,我不许。”

 

 

展耀冷静的看着突然发飙的青年,仿佛早就知道他会不同意,他垂下眼睛鸦羽般的睫毛眨了眨,小声又坚定的说:“哥,这是通知,不是请求。”

 

 

听着这个少之又少的称呼,白羽瞳不由自主的产生了一种,吾儿叛逆伤透我心。他摸了摸展耀的脑袋,问:“什么时候的飞机?”


展耀知道他这是答应了,笑眯眯的回答道:“下个月。”

 

他暗叹一口气,怎么办,自己好像拿这个小混蛋越来越没有办法了。

 


 ---------------------------------


嘛,究竟谁是谁的玩具呢~


授权

评论(22)

热度(3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林下风致°

五夏人五夏魂


杂食党,乱七八糟啥都吃。

佛系更新,无大纲流,可以催更,多评论,多更新掉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