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瞳耀】城上斜阳画角哀 4

*本文小可怜——白驰

*展耀:你们把我比作猫!经过我同意了吗!

*你们猜猜展小猫上线没有

*原著里两家大人住隔壁,继续沿用这个设定

*爵爷全面OOC

 

千万记住了!此文又名逗猫一时爽,追猫火葬场,又名全世界都在阻止我追猫

 

 前文 【1】 【2】 【3】

 

 【4】

白羽瞳第三次在案件现场摸出手机看了看时间,几乎是从牙齿缝的挤出:“白驰!给赵爵打电话!”

 

“Y...Yes,Sir!”

 

电话接通后,白驰对着电话里说了几句,迟疑的看了眼白羽瞳,然后颤颤巍巍的将手机递给了他。

 

白羽瞳接过电话直接开了免提,没好气的说:“你人呢!”

 

电话里赵爵的声音在白羽瞳耳朵里显得特别的欠揍,“白sir不要这么凶嘛,怪不得猫要跑,要知道猫可不经吓。”

 

“你!”

 

“白sir,你不是说我们心理研究这些虚头巴脑的理论做做辅助就好,不要干扰办案吗,”赵爵丝毫没被吓到,“让我去现场,不怕我给你们拖后。。。。嘶!你别掐我!”

 

电话里一片寂静,全体一阵沉默。

 

“哎哎哎,你别闹。好好好,我去。那还请白sir稍等,我喂完猫就到。”

 

 

赵虎咽了咽嗓子,问一旁一边心疼自己手机一边被白羽瞳脸色吓的大气都不敢出的白驰:“这是这星期来第几次了?”

 

蒋翎掰了掰手指头算了起来:“三次了。一次说,家里的猫不听话,生病了不吃药,要回家看着。一次说,家里猫要吃活鱼做的菜,得去江边买,第三次更过分,说家里的猫太好看了,撸起来太舒服就不来了。但是,这些都不是重点。。。”

 

王朝一脸沉痛:“重点是,今天才星期三”

 

“也就是说,白sir已经三天没吸到猫了!”众人异口同声的喊道。

 

“然而这猫还在被别人吸,”公孙又补了一句,“并且他还拿偷猫的人,没办法。”

 

“这些也就算了,”白驰回想起白羽瞳看到请假条背面是的表情,不禁打了一个寒颤,“这些请假条背面贴的都是展博士的照片。”

 

“哇。。。这么刺激的吗!”

 

白羽瞳看着这群人在一旁窃窃私语,就气不打一处来,不用听都知道他们在说什么,直接吼起来,“都在说什么呢!一个两个傻站在那里干什么!还不收队!”

 

众人作鸟兽状四散开来,嗖的一声蹿回个自己的位置。

 

 

 

 

是夜,仿佛是为了映衬白sir的心情,窗外雨大的宛如语文阅读题的必考题。

 

白羽瞳裹着自己的老鼠毯子,坐在展耀宿舍的沙发上,摩挲着三张照片发呆。隐隐约约似乎听见展耀在叫自己名字。他自嘲的笑了笑,想猫都想出幻觉来了。

 

 

想起昨天自己是在没办法,只得回家问自家老头子知不知道赵爵在哪。

 

却没想到遇到了展启天。

 

 

“怎么?白sir这是来质问我的。”展启天的眼神里透露着冷淡,“我倒还想问问,明明被威胁的是号称无敌的你,怎么最后你没事,我儿子却吐血住院了?”

 

“我当然知道我儿子在哪,我也知道是谁带走的,可我为什么要告诉你?”

 

“让你再一次的因为外人,伤我儿子的心吗?”

 

“你以为他之前是为了谁才没有继续出国深造的?”

 

面对展启天的一句句的质问,自己哑口无言。

 

 

 

一阵剧烈的敲门声打断了白羽瞳的思绪。

 

伴随着敲门声,是急促清晰而又熟悉的声音。

 

 

“白羽瞳,开门!”

 


 

 


























 

【咋,以为没有了?】

 

 

 

 

尽管已经猜到了,但开门的瞬间白羽瞳还是呆住了,只知道愣愣的看着站在面前的人。

 

展耀头发一缕一缕的搭在额头上,脸色苍白的连走廊昏暗的灯光都不能让其多分暖色。过大的外套下还是单薄的病号服,显然就是匆忙出的门。唯有一双眼睛,亮的宛如繁星。

 

他仿佛能从那双眼睛里看到自己,沉沦于星河之中。

 

“你。。。我。。”白羽瞳张了张口觉得自己应该说什么,但他只觉得鼻子一涩。

 

 

展耀侧过头避开了白羽瞳的目光,低声说,“我去了你宿舍了,你不在。”

 

“我是溜出来的,打不到车,手机又不在身上。我不知道你在哪,只能过来碰碰运气。”

 

熟悉的声音在耳畔响起,让白羽瞳一阵恍惚,不顾展耀身上还是湿着,一把抱住他,用力大到,都能感受到展耀的肋骨磕在自己的身上。这人,好不容易被自己喂出的肉又瘦了回去。他用力眨了眨眼睛,感受到一阵酸涩从心头一路窜进眼眶,不顾展耀突出的锁骨将自己的鼻梁磕的生疼,将自己脑袋埋入他的颈窝,不愿再抬起。

 

 

哑着嗓子说到“你都不知道我有多想你。”

 

 

 

这么多天来的委屈,焦躁,烦闷都因这一句话儿烟消云散。

 

白羽瞳急促的心跳声透过两层皮肤传给了自己,展耀抬手回抱他,着让双方贴的更近,似乎想用白羽瞳的体温来暖和自己因为淋雨而冰凉的身体。

 

“展耀,我再也不会放手了。”

 

 

 

他突然就心安了,仿佛漂泊的船只终于停播在了港口。

 

------------------------------------ 


*今天的展博士上线了吗?上线了

 

 

给你们看一下我和你们秋意太太的聊天记录:

秋意:给大佬递笔!

我:我的冯杰是小三呢!!!!楼上

秋意:你的冯杰是小三,我的冯杰是助攻

我:不好意思,我的冯杰是炮灰。

 

 

SCI最大的背锅侠,冯杰。

 

 

 

 

【再次申明】请尽量不要在评论里催更,就算真的非常想催更,请语气稍微好点,没头没脑的来一句继续说实话我是挺生气的,原留言我已经删了,不想每次看其他小可爱的留言的时候在看到。

 

我知道自己文笔不太好,行文逻辑也有问题,但我也是尽最大的努力去想满足大家的需求。我一直在说不更新了不更新了的这两周里,我真的是抽空去码字了。我这两周里五场考试四个Project,其中还有一个是presentation,用法语的那种【微笑】,白天还有上9-10个小时课。下周还有两个presentation两场考试。。。

 

但是我还是会尽量抽时间写文的!

 

再然后,不知不觉竟然400fo了,非常感激大家的支持【鞠躬】我还是会继续努力的!

可能没有400fo福利了,等我放暑假了在给大家福利【再次鞠躬】

为了感谢大家!我最近不会跳坑的!在我完结【星辰】【斜阳】还有两个未放出的坑之前【三鞠躬】

 

最后,因为大纲基本到此结束,而我写文一般又没有大纲,大家想看什么都可以在评论里回复,或者私信我,我基本上都会回复的,如果有什么好玩的有趣的,我会加在接下来的文章里。

 

 

p.s 就没有人吐槽一件事吗。。。在sci的tag下推荐sci,那看到的人!还不是我们这些已经入坑的吗???

 

来自一个每次一刷新,除了截图就只看到是安利的人的深深的怨念。


授权

评论(47)

热度(3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林下风致°

五夏人五夏魂


杂食党,乱七八糟啥都吃。

佛系更新,无大纲流,可以催更,多评论,多更新掉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