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瞳耀】似此星辰非昨夜 1.2

【1.2】犹是春闺梦里人

 前文链接 【1】

既然你们都想欺负白白。。。。。。

那就不要怪我!手下!不!留情!啦!

 

 

早在监控中心门口,白羽瞳过激的躲开自己的触碰的时候,展耀就已经意识到了白羽瞳对自己有着比兄弟情更复杂的感情。

 

这不一定是爱情。展耀一边这样宽慰自己,一边庆幸那只白老鼠的粗神经短时间内应该发现不了这种感情。

 

从那之后,展耀开始避免和白羽瞳进行肢体接触,并且有意识的误导他,不让他对自己的下意识行为有过多的联想。

 

展耀费尽心思,努力维持着平衡,唯恐一不小心打破了现状。

 

可惜千算万算,终究不如天命。自SCI成立以来自己几乎每个案件都会受伤进医院。而自己受伤这件事,对白羽瞳来说就是刺激源,不断波动他那本就蠢蠢欲动的心。

 

或许自己确实应该离开一段时间了,让时间和距离来冷却一下双方的情感。

 

“小白,放手吧。”

 

展耀无声的叹了口气,侧过头避开了白羽瞳的视线。

 

“我前段时间收到了一封email,是我上次拒绝的是STF大学的克里斯教授的发来的。他表示很遗憾不能当我的导师,但他向他的兄弟查理斯教授推荐了我。”展耀的声音略微有点发抖,但他很快就平稳住,“查理斯教授表示对我的论文很感兴趣,说只要我接受offer,他愿意让我加入他的团队。”

 

白羽瞳握着展耀的手骤然收紧,展耀仿佛被白羽瞳的手劲吓到了,下意识就想挣脱。而这一动作让白羽瞳以为他是想要逃离自己,越发刺激了白羽瞳。

 

就着自己握住展耀的姿势将其拉进怀里,将自己的额头紧紧地压在他的颈窝,“所以你要走?”

语气里是明晃晃的委屈。

 

沉闷的声音伴随着温热的呼吸洒在展耀锁骨的皮肤上,瞬间一种酥麻感从那块皮肤窜入心脏,让展耀心里有种说不出来的酸涩。

感受到抱着自己的人抑制不住的在颤抖,展耀抬起的手犹豫了一下,没再试图推开他。

 

展耀你可真行,能把白羽瞳气到手抖的人,可真没几个。 

 

 

 

两人之间又回到最初的沉默。

 

 

直到白羽瞳的手机响起,这份寂静才得以打破。

 

白羽瞳半天也不动,保持着姿势装鸵鸟,展耀皱了皱眉,“小白,接电话,怕是有什么急事。”

 

白羽瞳松开了展耀的手但另一只胳膊还是环着展耀的腰,脑袋也不抬,就这姿势不变,接起了电话,“喂,什么事?”

 

挂了电话,白羽瞳总算是愿意把头抬起来了,他侧过脑袋,“是蒋翎。”他略微迟疑了一下,“是有新案子。”

 

展耀微微一笑,“虽说是要走但也不急于一时,等这个案子结束了我再走。”拍了拍白羽瞳的肩,“走吧,白sir,人还等着呢。”

 

展耀往前走了两步,回头发现白羽瞳还留在原地,额头因为用力过猛还泛着红,语气里多一丝笑意:“还不走,你是想让我开车回去吗?”

 

一如往常的语气。

 

白羽瞳看着对面装傻的人,一边恨得牙痒痒,一边也知道他是怕自己为难假装什么都没有发生。

“走吧,早去早回,听语气不是什么大事,晚上回去给你做意大利面。”

 

 

两人回到SCI总部,白羽瞳敏锐的发现大厅利多了一个人。刚想开口询问就听见身后的展耀惊喜的呀了一声。

 

就看见展耀一脸惊喜的走过去,重重的拍了一把那人的肩:“师兄,你怎么在这里?”

 

白羽瞳以前从未想过,他竟然会在有一天觉得展耀的笑容,是那么的刺眼。

 

 

--------------------------------------- 

 

感觉我的小白真的是大写的OOC

 

 

解释下我的理解

耀耀不接受,是因为,他一直觉得自己和白白是发小,竹马竹马,就和亲人没多大区别了。所以他可以理所当然的接受自己和白白有一些过于亲密的举动,但是他意识到白白是喜欢自己的时候,就会不太容易接受这种过激的举动。

他不是不喜欢白白,他只是以下无法接受亲兄弟一样的人身份上的转变。

这里有一点我自己的设定。

我觉得展耀是一个不太愿意接受改变的人,不喜欢事情超出了自己掌控。就拿图西的案子来说,当时他那么激动就是因为这个案子用他的知识无法解释,超出了他的控制。

所以想要耀耀接受我们白sir,就需要一个契机,让他认识到自己的感情也不是单一的兄弟情。

毕竟医者不自医,哪怕展展学的是心理学,也不一定能弄懂自己的心。

 

好了,接下来你们面临着一个选择题,对于展展和白白第一次情感的碰撞你们是想

1. 白→展 强。迫。性【消音】行为。。。(香不香我不敢保证。,。

2. 白在办案中因为情绪问题导致自己差点受伤

你们讨论好了我在写下一章嘻嘻嘻

 

以及,我这文没有大纲,长篇还是短篇都没定,如果我开一个群讨论,会有人来吗,要每天都有人说话的那种!

 

或者有什么想看的剧情就在评论留言,这两天热到没灵感,我们这里已经热死了12个人了,没错,是 热 死 的。

还好我还顽强地活着。


授权

评论(39)

热度(2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林下风致°

五夏人五夏魂


杂食党,乱七八糟啥都吃。

佛系更新,无大纲流,可以催更,多评论,多更新掉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