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洗云师

【瓶邪】洗云师

吴邪是个洗云师,继他爷爷吴老狗和他三叔吴三省之后的第三代洗云师,云称小三爷。

 

洗云师洗云师,职如其名,主要工作就是清洗云彩,这活听起来容易做起来却不易。这云材质宛如棉花,一旦弄脏了极难清洗。稍稍靠近彩虹便被染成彩色,经过暴雨区就变成灰色,若是不小心从夕阳身边擦过又晕上浅浅的粉色。

 

比如现在正在小三爷怀里的这朵云,粉嫩嫩的一坨。

 

“难清洗也就算了!这群小东西怎么还这么容易脏!”吴邪咬牙切齿地洗刷着手下的云,“怪不得三叔这老东西一听我要接手跑的贼快。”手上一个用力过猛怀里的云哧溜一下滑出去,吓的吴邪赶紧伸手去捞。

 

“哎哎哎,抱歉小哥,没捏着你吧。”

 

怀里云晃了晃似是头部的位置,“吴邪,”与粉嫩的身体相反,声音倒是很冷清,“我很脏?”

“不是小哥你啦,还不是胖子,整天追着那条叫云彩的彩虹到处跑。小彩虹是没带回来过一条,整天把自己搞得五彩斑斓的。”吴邪撇了撇嘴,“彩虹色最难清洗了。”

 

 

虽然吴邪成为洗云师时间并不久,坎坎两三年,但洗过的云没有万朵,也有千来朵。见过的云已然不少。

虽然这些云长的形状迥异,但是性格大多相似,呆板无趣,整日随着风游荡,没有自己的主见。

 

为数不多的几朵云却给吴邪留下了深刻印象,一个是吴邪口中的胖子。此云大名王月半,体型有一般云两倍大,云称王胖子,自称胖爷。

胖子是一朵很有趣的云,按道理说云游四方,自是没有籍贯的说法,这胖云,却称自己来自四九城,说话也带着一股京腔。

胖子是朵大智若愚的云,无论啥都能给吴邪讲得头头是道,直到他一头栽进了那条叫云彩的彩虹身上。碎洗掉了那一身绚烂的彩虹色,心里头的颜色却是洗不掉了。

 

另一个就是现在在吴邪怀里这朵,名叫张起灵。从吴老狗时期,张起灵就存在于这片天地间。大概是现存的最古老的云了。

 

不过吴邪和张起灵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吴邪单方面和张起灵结了不小的梁子。当时吴邪刚接触洗云没几天,就遇上了张起灵。彼时的张起灵一身漆黑,宛如在暴雨区里待了三天三夜。吴邪废了姥姥劲才把他清洗的差不多,除了身上一些怎么也洗不掉的墨色线条。清洗的时候一直试图和张起灵搭话,问他叫什么,问他身上的线条是怎么回事,然而人家根本不搭理他。吴邪也恼了,心里给它取了个外号,闷油瓶。

 

日后又见了好几次,才慢慢了解了张起灵。

 

他漫游这片天地,只为了寻找自己的记忆。

 

又一次的,张起灵把自己弄得一团糟,吴邪骂骂咧咧的清洗着张起灵的身体,手上的动作却很轻柔,“小哥啊,寻找记忆什么的真的很重要吗?”声音很低很轻,仿佛下一秒就会消散在风里。

 

张起灵沉默了一会,

“我是一个没有过去和未来的人,我做的所有的事情,就是想找到我和这个世界的联系,我从哪里来,我为什么会在这里?”他淡淡道:“你能想象,会有我这样的云,如果在这个世界上消失,没有人会发现,就好比这个世界上从来就没有我存在过一样,一点痕迹都不会留下吗?我有时候对着湖面,常常怀疑我自己是不是真的存在,还是只是一个幻影。”

 

吴邪张了张口,沉默了下去。

直到张起灵离开前才说到:“没有你说得这么夸张,你要是消失,至少我会发现。”

 

日子又如往常一样平静。

 

吴邪闲暇时,时常会幻想如果,这些小东西都幻化成人会是什么样的情境。

小哥一定是个帅气的闷油瓶。

胖子肯定是个聒噪的胖子。

要是他们都是人,他们三个一定是很好的哥们,日子也不会这么无聊了。

 

直到那么一天。

 

“小哥,你怎么又成粉色的啦,这不还没到傍晚,哪蹭上的夕阳?”吴邪笑着抱起来张起灵用下巴蹭了蹭,拿出小刷子刷了刷张起灵身体的部位。张起灵剧烈的扭动起来,力道大的让吴邪差点没抱住他。

 

“吴邪,不要刷那个地方。”张起灵皱着眉试图躲开吴邪的手。

“可是你这个地方最红啊。”吴·真天真·邪下意识又刷了两下,“哎!小哥你怎么更红了点?”

 

“吴邪。”

听见张起灵叫他,吴邪歪了歪脑袋,手上的动作依旧没停,但是他很快就感觉到不对劲,手下本来绵软蓬松的云,正在变得结实紧绷的皮肤。手下既是白皙的肌肤,布满大片的墨色的线条。

“小。。。小哥?”吴邪看着压在自己身上的男人,那双淡漠的黑眸。

“是我。”

“你。。。”吴邪迟疑了下“你成人了?”

“恩。”

“为了寻找记忆?”

“那个已经不重要了。”

“不重要了?”

“对。”面前的男人浅笑,“你才是我与这个世界的联系。”

 

 

粉色不一定是夕阳的颜色,还可能是爱你的颜色呀。

 

 

后来

又新来了一个新的洗云师,

据说是个很高的小哥,

据说这位小哥有双漂亮的蓝眼睛,

据说新来的小哥很帅。

 

为什么都是据说呢。

因为这位小哥,上任三天,就和一朵可爱云看对眼了,私奔了。

 

云界准备颁布一条法律。

禁止和洗云师搞基。

-------------------------------------------------

太困了,中间吴邪和小哥冲突那段我明天再改。


这个梗来自空间一个妹子 @The Riddler 已授权。

文笔不好,希望妹子不嫌弃。

妹子特意为了我注册了乐乎!超感动!



顺便打广告,碎碎九十三太太的一千零一补印啦!110包邮五月发货,只有一百本,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全是小甜饼!

群号:747089487

评论(6)

热度(48)

林下风致°

五夏人五夏魂


杂食党,乱七八糟啥都吃。

佛系更新,无大纲流,可以催更,多评论,多更新掉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