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0生贺第一弹【瀚冰】我心里有一簇迎着烈日而生的花

脑洞快打沙雕向,请忽略时间线的bug。快考试了。。。没时间算了【哭泣】

没有前因后果,大概就是高老师一直骚操作撩拨季老师,季老师铁树开花的故事

没有逻辑没有剧情只有爱情

 

我再也不要把千字的短篇发展到万字长篇了。

 

题目来自P大的《默读》,可以说题文几乎无关。。。。我就是喜欢这句话。

 

OOC全面预警!!!!

OOC全面预警!!!!

OOC全面预警!!!!

 

 

季肖冰望着生生卡闪退的微博实在是懵缺,他是真的没想事情会发展成这样。

他不过是回家看望老母亲吃个中秋团圆饭,然后顺便拍了张照传到微博上,怎么就被爆携伴侣回家共度中秋还有营销号言之凿凿的说自己早就隐婚多年?而且这都过去多久了,怎么还有人在揪着这事不放?

 

等他回过神的时候第一反应不是回复微信里那个几分钟里已经刷到99+的工作室的群,而是去翻找一个消息记录还停在几天前的对话框。几乎翻到列表最低才找到了依旧亮着红点提醒自己有消息未读的头像。这几天来季肖冰一有空就会盯着这个刺眼的红点和旁边的句子,几番犹豫都没点开。对方发完那最后一句以后再没了声响,自己长时间的不回应似乎也被他当成了拒绝,季肖冰面色复杂的望着已经看了无数遍以至于深深刻在脑子里的十个字。

“季老师,我是真的喜欢你。”

不是不回复,季肖冰真的是不知道怎么回复他。

 

 

收到高瀚宇表白的几分钟后,季肖冰来来回回想了好多,两个人的未来怎么办,会不会影响到后面两人的演戏,哦不还有高瀚宇的演唱会。没忍住,季肖冰一个电话打了出去,找到自己那些以前的同学,里面不乏有着从演戏转行唱歌的人。提前取取经也是好的,季肖冰这样想着,嘴角是抑制不住的微笑,脑子里已经脑补出小孩儿在鸟巢场馆里的聚光灯下跑跑跳跳唱着歌的样子。

 

等季肖冰安排好了后面带节奏的双人采访和双人拍摄或许还能来个双人直播,顺带还规划好了万一恋情被发现的处理措施。

看着几份摆在自己面前策划书,他满意的点了点头准备跟高瀚宇分享一下自己的喜悦。猛地,季肖冰掏手机地动作一顿,后知后觉的想起了。

他好像还没有回高瀚宇的消息。

 

所以那天高瀚宇半夜秒删的微博是因为以为我拒绝了他?

因为脑补过头自娱自嗨了三天的季肖冰,少见的怂了。盯着那个点都没点开的对话框,之前还翘着猫尾巴的季大爷沉默了,掩饰性的合上了手机,决定等高瀚宇下次找自己得时候再跟他讲清楚。

 

结果,这一等就是十天,高瀚宇的消息没等来,倒是等来自己隐婚的传闻。现在可好,那小狼崽子还不知道怎么躲在角落里暗自神伤呢。脑补过度的季肖冰恨恨的咬了咬牙,平时联系我倒是挺勤快,现在咋就缩回壳里了,都不知道来问问我的?全然不顾害的高瀚宇不敢联系的人正是自己。

 

修长的手指毅然的点开来对话框,停留在底部十几天的消息很快被在吗两个字顶了上去。

瞬间出现的对方正在输入几个字让季肖冰在安心的同时又皱起了眉头,但是半响都没有新的消息又让他皱了眉,只好主动再发了一条消息过去。

“方便接电话吗?”季肖冰决定如果一会还是只有正在输入没有消息他就直接把电话打过去,不过这次倒是很快就回了消息。

“不太方便。”

 

蹦的一声,季肖冰脑子里粗的堪比缆绳的神经断了,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高瀚宇已经接通了他的电话。

“喂,季老师我真的。。。”闷闷的声音穿越一千多公里从小小的听筒里传了出来。季肖冰深深吸了一口气,只觉得没由来的一头恼火,几乎是用吼的语气喊了出来:“高瀚宇你别跟我扯!忙你还能秒回消息,你他喵的不许挂!”

对面的人似乎是被他突然爆发的气势吓到了,一声清晰地吞咽口水的声音传入季肖冰耳朵里。

 

“我知道你忙剧组里事情也多,所以我就一句话,讲完就挂。我没有隐婚也没有女友,现在仍然是单身可撩的状态。”季肖冰捏紧了手机加快了语速,“最后关于你上次微信里说的事,我没回复是不拒绝只是不知道怎么说,等你杀青了我们在讨论。好就这样,我挂了你忙吧。”

 

没等那头完全石化的的反应过来季肖冰利索的挂了电话,翻出了自己的户口本拍了张照小心翼翼的P掉了其他的信息留下未婚的字样,点开来微博,找到叫嚣的最厉害的营销号附图转发,整套动作下来一气呵成。

 

在确认这两天自己没什么事情,更加利索的定了飞往大庆的机票,还不忘回头警告冷冷不许向宙宙告密,心满意足的拎起行李箱走了。

 

 

 

总有粉丝再说SCI剧组里所有人的时间线都停留在了2016年,他想了想觉得自己得承认,不是时间线停留在了2016年,而是自己的心停在了2016年认识的那个人身上。

 

白羽瞳之于展耀,就好像高瀚宇于之季肖冰,遇上了就是缘,是用了一辈子运气换来的缘分。

一个人一生都不一定能奢求来一次的。

我这辈子都可能不会再遇上这么喜欢而又刚刚好这么喜欢我的人了,季肖冰想着。

 

早就习惯了在娱乐圈浮浮沉沉的那颗平淡如净水的心突然热切起来。不断地叫嚣着想见他,下一秒就想真实的拥抱他。

 

 

 

当他站在片场远远瞧见高瀚宇傻愣愣的站着面向自己所在的方向一脸懵圈不知道脸上是该摆出诧异还是欣喜的纠结样,季肖冰哑然失笑。

他挥了挥手迎向了飞奔向自己的狼崽子,等待下一秒被拥进一个期盼了已久的怀抱。

 

都说人生有四喜,久旱逢甘霖,他乡遇知己,洞房花烛夜,金榜题名时。

而你是我的第五喜。

 



正文字数:1867

---------------------    

好的,我为了最后的278个字写了一篇千字文,满分。

 

 

其实是假的。

他们的爱情可能是真的,但是现实里永远不会出现用爱打动你让你爱上我这种情节。

小说是小说,跟现实永远不会一样的,事实只会告诉你,如果一个人不喜欢你,你把心掏给她,她都不会爱上你。

 

 

这是我在考试复习期间三刷默读时候的突然地脑洞。

一刷和二刷的时候,我最爱的句子一直都是那个“未经允许,擅自特别喜欢你,不好意思了。”

但是突然地就get到了文末那首诗的苏点。

“我心里有一簇迎着烈日而生的花,

比一切美酒都要芬芳,

滚烫的馨香淹没过稻草人的胸膛,

草扎的精神,

从此万寿无疆。”


授权

评论(20)

热度(107)

林下风致°

五夏人五夏魂


杂食党,乱七八糟啥都吃。

佛系更新,无大纲流,可以催更,多评论,多更新掉落。